web analytics

8月7日晚上20時29分正式進入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,太陽到達黃經135度為立秋。炎熱氣溫逐漸下降,對五行缺金水的人有利。而立秋四柱為壬寅年、戊申、壬辰、庚戌。戊申月(新曆8月7日至9月7日)對運程有什麼影響呢?首先從本月戊申月八字分析一下,秋天屬金,金在夏天被火所克制,立秋後便開始轉強,對五行金水最有利,即庚金、辛金、壬水、癸水較有利。金強剋木,金木交戰下木較不利。戊申月與壬寅年形成天剋地衝之勢,月令受衝剋代表這個月會較為波動,容易產生重大事故,大家在各方面都要做好風險管理以減低損失機會,立秋後特別小心8月21號和9月1號,這兩天容易有災禍。

政治預測
壬寅年戊申月天剋地衝,已經有互不相讓之象,秋天屬金,兌卦代表口角是非之爭,金可代表兵器,所以各國之間對話要相當小心謹慎,中美關係或會發生政治上衝突。秋天肅殺之象,凡事要以和為貴,才不致招來災禍。

災禍預測
立秋月在一些國家的中部或北部容易出現地震所引發的災害,或有河流被堵塞、流動通訊中斷現象,北方有機會出現交通樞紐大阻塞等問題。

股市預測
立秋後金會持續旺盛,對金融股市有利,相信立秋前恒生指數先見19500附近後,有小型反彈,但戊申月因年月天剋地衝而帶來不穩定動盪,相信會再向下試低位,待酉月後便開始慢慢回升,立冬前還可看高一線。本月股市會對屬金和屬水較為有利,對屬木,火,土的行業比較差。

樓市預測
本月金洩土氣,而上月火生土旺,地產租賣在上月也帶來少許回升,但立秋後情況便會逆轉,相信交投會再向下跌,租賣價格也相對下調,移民潮繼續影響經濟,通關無期,在各方面情況影響下,樓市下調壓力會不斷增加。

行業預測
8月立秋後,對娛樂事業,金屬行業、電腦電器用品、汽車、證券、保險等、進出口貿易、百貨業、航空業、運輸業、廣告業等都有利,但要到酉月後才有較明顯的改善。不利行業包括有教育、書店、紙業、宗教、酒類、熱食、制造廠、房地產、管理、顧問、農作物等。